金黄色葡萄球菌新疫苗

2008-04-24 00:00:00 来源:

  芝加哥大学研究员近日说,他们已研发出一支可预防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新疫苗。研究报告刊于《美国科学院公报》。
  研究小组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19种蛋白质进行试验,选择出较能激发老鼠免疫反应的四种蛋白质,再以这四种蛋白质研发出这支疫苗。
  研究员用五种会使人类感染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对老鼠进行实验,初步结果证实,这支疫苗皆充分发挥预防作用,未接种疫苗的老鼠则发生细菌性脓肿。研究结果让赞助这项研究的美国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大感欣慰。
  研究使用的方法称为理性药物设计。大部分疫苗用的是完整的病毒或细菌,只是病毒或细菌已死掉或作用已减弱,注射到人体后可激发免疫系统的反应。但是这个方法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无效。
  金黄色葡萄球菌是医院感染较常见的病原体,可能导致肾皮质脓肿、心内膜炎、中毒性休克症候群、严重肺部感染、和食物中毒。美国疾病防制中心(CDC)指出,这些在医院发生的感染每年造成9万人死亡,耗费45亿美元的医疗成本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